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17
字号:A A    颜色:

2.jpg


4月1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交流研讨。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创造性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实现了党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政法委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主力军,在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公共安全体系、维护社会稳定中肩负着重要职责,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维护大局安全稳定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以一域之稳维护全局之安。


3.jpg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切实把理论学习引向深入,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提高履职能力,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坚决打好平安建设和创安创稳主动仗,不断指导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会上,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长作了交流发言。参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这十年》视频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