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委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16
字号:A A    颜色:

1.jpg


4月15日下午,兰州市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解读《市委政法委机关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并对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领导班子、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及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5周年,党中央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可谓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扛起职责使命的有力实践,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积极推动党纪学习教育与“三抓三促”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以及主动创安、主动创稳、“田字型”基层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协同贯通,有效提高工作水平,使党纪学习教育过程成为推动政法工作提质增效的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委班子要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委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机关党总支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注重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负起责任、发挥作用,依托党小组,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通过生动鲜活、务实管用的方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明畏惧、守底线,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坚持严实作风,集中精力抓好“规定动作”落实,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紧密结合起来。要及时宣传报道委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实际成效,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