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红古区召开构建党建引领“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暨诉调警调对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古区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A A    颜色:

4月10日,兰州市红古区组织召开构建党建引领“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暨诉调警调对接工作推进会。红古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延祥主持会议并讲话。红古区委政法委、区法院、红古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和各镇街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各公安派出所所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第一季度诉调、警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区法院、红古公安分局和各镇街诉调、警调及网格化管理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40412165711.png


会议指出,作为当前省市区高度关注的重点,诉调警调对接工作既是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载体和打造“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主动创稳提质增效的重要支撑,更是政法系统和各镇街当下十分重要的实战化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扎扎实实推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全区诉调警调对接工作实现新的提升。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建强流转平台、守住两个底线,建立高效机制、做实五项工作,强化工作保障、确保三个到位等方面做实诉调对接工作。要深入落实“四联”工作要求,从情报信息实现全量联通、矛盾纠纷实现闭环联调、风险隐患实现全程联防、命案风险实现全面联控四个方面全面推进“一站式”警调对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