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公安特警扎实开展“铸忠诚、强本领、锻铁军”春季实战练兵

来源: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12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实施素质强警工程,纵深推进主动创稳、“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按照兰州市公安局“专业能力提升年”和“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部署和“‘铸忠诚、强本领、锻铁军’春季练兵集中整训”工作要求,兰州公安特警始终坚持“思战、研战、实战、体能、技能、智能”的“三战三能”练兵理念,扎实开展实战练兵,广大特警队员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实战本领、服务水平、合成协同战力得到显著提升。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迅速掀起训练热潮


31.jpg


“春季集中整训”开始后,兰州公安特警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全年训练专题部署会,重点围绕“市县训练一体化”和“春季练兵”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和教学训练团队,下发《全市特警2024年“铸忠诚、强本领、锻铁军”春季实战练兵方案》,统筹全市整体训练工作。对照新修订的《公安特警队训练与考核大纲》,明确共同训练全警练、分业训练岗位练、合成训练对抗练、完善训练考评考核“四项机制”,确保全市特警训练有教材、考核有依据。秉承“思想挺在前”的训练思路,举行春季练兵启动仪式,迅速掀起新一年度全警训练热潮。


多措并举 战训合一  夯实专业技能训练


32.jpg


结合“春季集中整训”“焠警·练兵树形”专项训练,组织开展队列会操,把警容风纪和队列礼仪纳入练兵内容,同“练动作、练思想、练作风”相结合,全面提升特战队员的作风养成。选派专业射击教官牵头组织公务用枪集训班,锤炼配发“持枪证”队员依法使用武器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本领。以常见警情为重点,坚持警辅协同和“红蓝对抗”,持续组织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和协同训练13场次,不断强化处置流程、技战术反制、临阵指挥演练,提升一线民辅警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攻坚能力。


实战领训 平战结合  强化战力提档升级


33.jpg


注重实战导训,笃定实战引领,始终贯彻战斗出题、训练破题、实战验题的训练理念。训练内容涉及应对恐怖袭击遇到和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切实提升快反快处、突击攻坚、协同处置能力,不断淬炼队伍临战、应战、实战技能。定期收集暴恐案例资料,拆解复盘,细致研判,总结案例中的经验教训,通过兵棋推演、现场摆练、红蓝对抗等方式进行初步推演,深度融合案例,开展全要素演练,强化“一招制敌、一锤定音”的核心战力。建强指挥员、教练员、特战队员“三支队伍”,深化特殊条件、复杂环境下的专业体技能、技战术训练。着力提升无人机应用与反制、警犬、搜排爆、狙击、破拆等“五个技术支撑”能力素质,依托“兰剑兰盾+”“无人机+”“警犬+”协同作战模式,按照“高、精、尖”“小、快、灵”的标准,持续擦亮突击队品牌,确保在反恐处突中打头阵、立排头、站前列。


厉兵秣马练精兵,砥砺奋进启新程。下一步,全市公安特警将持续把实施“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六项新质战力”落实到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为平安兰州建设贡献公安特警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