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严打网络暴力违法犯罪 兰州警方公布5起典型案例

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A A    颜色:

按照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暴力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近期,兰州公安重拳出击,对网上肆意谩骂、造谣诽谤、侵犯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保持高压严打,坚决维护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4月3日,兰州警方公布了5起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互联网上发布针对他人谩骂侮辱、造谣诽谤、侵犯隐私等网络暴力行为,以及贬损他人人格,损害他人名誉,扰乱网络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必将打击整治,坚决依法严惩。

案例1:郭某某网上恐吓侮辱他人案

2024年1月,兰州网民郭某某为泄私愤,在某网络平台多次辱骂韩某某,并扬言要“捅死韩某某”,给被害人造成极其恶劣影响,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2024年1月,公安机关依法对郭某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2:冯某某虚构事实侮辱他人案

2024年1月,兰州网民冯某某因琐事对白某某心怀不满,在某网络平台编造散布大量侮辱性信息,破坏被害人名誉,严重侵犯他人合法权益,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4年1月,公安机关依法对冯某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3:张某网上辱骂他人案

2023年至2024年,兰州网民张某为发泄情绪,在某网络平台多次发布侮辱严某某的信息,对严某某造成精神伤害。2024年2月,公安机关依法对张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4:窦某某侮辱他人案

2024年1月,兰州网民窦某某因与张某某有经济纠纷,心怀怨恨,在张某某直播间编造张某某“黄谣”信息并公然辱骂对方,相关信息引发网民关注,侵害张某某合法权益。2024年2月,公安机关依法对窦某某给予行政处罚。

案例5:陈某某人身攻击他人案

2024年3月,兰州网民陈某某为博取眼球、吸引流量,在直播过程中公然散布张某某生活不检点谣言信息并对被害人进行人身攻击,相关信息引发网民关注,侵害张某某合法权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2024年3月,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某给予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