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打造“兰法润商”诉讼服务品牌——兰州中院着力提高诉讼服务水平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08
字号:A A    颜色:

兰州中院始终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契合点和落脚点,将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融入立案、诉调、审判、执行工作的每个环节,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注重实效、提升效率,紧扣“公正与效率”主题,打造“兰法润商”诉讼服务品牌,缩短企业解决商业纠纷时间,为企业营造优质高效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畅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


为满足中小企业的诉讼需求,兰州中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建立企业诉讼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涉企案件的立案工作,对符合法定条件的案件当场立案,为涉企案件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实现“24小时不打烊”立案诉讼服务


构建多元化、立体化立案方式,为企业打造全流程、一站式诉讼服务。在窗口立案的基础上,积极推广网上立案、自助立案、邮寄立案,向当事人宣传网上立案的操作方法及优点,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 。


“一次性告知”为立案加速度


立案庭根据民诉法的要求,为缺少诉讼材料的企业实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减少当事人诉累。立案缺少的非必要性材料可以不要求当场提供就给予立案,网上立案的,除要求必须提供的证据原件,不再要求提供纸质材料,让企业切实体会到快立案、送服务的司法服务。


多元化解纠纷,满足企业需求


为满足企业多元化诉讼需求,兰州中院将企业调解贯穿于诉前、诉中、诉后各个阶段,完善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纠纷解决机制,对矛盾纠纷实行纠纷诉前调解、繁简分流分类化解,递进式层层化解纠纷,不断强化涉企纠纷案件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依托智慧法院,快速审理涉企案件


充分应用网上审理、电子送达等电子诉讼平台, 对涉企案件快速办理审结,持续提质增效,切实提高企业诉讼满意度,立足审判主业,强化法治保障。


效率是企业的生命线,兰州中院将充分发挥能动司法作用,优化诉讼服务,立足审判主业,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公正高效处理每一起涉企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高涉企案件的办案效率,为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