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领域“清障拔钉”行动推进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号:A A    颜色:

4月2日,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6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项目建设领域“清障拔钉”行动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魏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副厅长、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


20.jp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对扫黑除恶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省上会议精神,总结通报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任务,对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领域“清障拔钉”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部署要求,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打击整治、源头治理、宣传教育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1.jpg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扛稳扛牢政治责任,紧抓不放、久久为功,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横线拓展、纵向深入。要聚焦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提质增效,持之以恒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着力破解涉网黑恶犯罪、青少年黑恶犯罪、行业领域乱象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项目建设领域“清障拔钉”行动,切实加强对各类阻碍项目建设的黑恶势力及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整治,全面排查摸底、坚决有力打击,强化源头防范、聚焦服务提质,着力打造重大项目“平安高地”,力争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实现打击一批违法犯罪、整治一批行业乱象、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目标,以优质的政法服务和优良的治安环境,为市委打好项目“双进”大会战、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和综合交通大会战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市法院院长申怀吉、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郁军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作了部署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区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