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一把手走流程”直面市民“急难愁盼”问题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4-02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3月27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来到小兰社会治理中心开展沉浸式“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走流程、办业务的“沉浸式”体验方式,聚焦群众诉求的高频事项,详细了解四级闭环办理流程、各项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及抽查回访工作,以“第一视角”发现并及时解决“堵点”和“痛点”问题,全力推动小兰社会治理中心流程优化,服务品质提升。


 01.jpg


活动中,陈卫登录“小兰帮办”公众诉求办理平台,查看响应群众急难愁盼事项,向市住建局、小兰社会治理中心城关区分中心制发社会治理风险交办单;电话回访了已办结事项,耐心询问处置结果及满意度并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建议,得知群众满意的答复时,陈卫表示欢迎群众通过“小兰帮办”平台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体验,陈卫要求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注重提高分析研判能力,多思考多总结,聚焦热点问题,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放在心上,做到“发现在小、处置在早”,利用智能化手段主动发现问题隐患“弱信号”,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解决好群众诉求,增强工作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我市营商环境提质增效。

 

02.jpg


陈卫强调,要持续深化“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活动,围绕市委“1139”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实施“平安细胞工程”为载体,坚持优服务、畅渠道、止纷争三条线协同发力,创新落实“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协同治理机制,大力推进“四个实战化”,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夯实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的诉求事项,应第一时间登记受理,按流程处置,对发现的涉稳信息和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处置,牢固树立平安建设“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系统集成、数据融合和网络安全保障,达到“底数清、情况明、管得住、自治好、服务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为优质我市营商环境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