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3-06
字号:A A    颜色:


666666_副本.jpg


3月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卫主持会议。委机关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暨主动创稳推进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市“三抓三促”行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及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将“三抓三促”行动与政法工作“首位度、贡献度、认可度、落实度”四个度相结合,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市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方案》,细化量化委机关重点目标任务,形成责任清单,做到明任务、出对策、抓协调、促落实。围绕“中梗阻”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紧盯目标任务,倒逼工作质效提升,真正做到落地有声、执行有力、工作有成果。把主动创安主动创稳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风险评估、纠纷排查、精准化解机制。加力筑牢法治保障,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法治环境公平化、信访工作法治化。持续强化“两会”维稳安保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紧盯工作推进滞后区域和重点矛盾风险隐患,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全力解决不平衡、不托底、不深入问题。加强委机关党建工作,深刻领会市委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结合“三抓三促”行动,紧扣推进主动创稳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实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党建和业务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委机关党建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