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刘长根在兰州调研时强调 要全力解决不平衡不托底不深入问题

来源:陇原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3-0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赴兰州市调研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要求紧盯工作推进滞后区域和重点矛盾风险隐患,压实基层工作责任,全力解决不平衡、不托底、不深入问题,切实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03.jpg


刘长根先后到榆中皋兰两县的综治中心、法院及乡镇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庭等地,现场调研网格管理、综治中心、“三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运行情况。要求加快县乡综治中心实战实用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诉讼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信访接待大厅等与综治中心有机整合,打造矛盾纠纷“集散地”。各地各政法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各自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角色定位,切实做好矛盾全量推送、纠纷时空联调等工作,全面落实乡镇(街道)主动创稳重点指南,牢牢抓住基层基础,最大限度把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努力实现“五个加强、十个不发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