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2024年预算情况说明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2-26
字号:A A    颜色:

目录

 

第一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三、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五、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七、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一、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十三、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附件:1.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报表

      2.2024年绩效目标公开表


一、单位职责

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要负责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综治信息收集、动态监测、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的研判,负责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协调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指导县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工作,并承办中共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及人员设置情况

1、机构设置情况

综治中心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正处级建制,隶属中共兰州市委政法委员会管理,财政全额拨款。内设机构3个:综合科、信息研判科、矛盾调处科。

2、人员设置情况

综治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8名,领导职数3名(正处长级1名,副处长级2名),核定内设机构领导职数6名(正科长级3名,副科长级3名)。现实有人员17名,其中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长3名,副科长2名,管理九级职员9名。


三、单位预算收支总体情况及增减变化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4年收入预算269.27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120.1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相关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增加;二是基础绩效奖纳入2024年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9.27万元。

二)支出预算

本单位2024年支出预算共安排资金269.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0.12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69.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0.12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调入,相关人员经费及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二是基础绩效奖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一)基本支出

1、人员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人员支出242.15万元其中本级支出242.15万元。明细如下:

基本工资63.71万元,津贴补贴8.25万元,奖金66.84万元,绩效工资40.52万元,养老保险27.37万元,医疗保险8.70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4.6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54万元,在编人员住房公积金20.53万元,合计242.15万元。

2、公用经费。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公用经费支出14.12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4.12万元。明细如下:

办公费3.36万元,邮电费0.45万元,差旅费1.60万元;基本支出培训费0.96万元;工会经费0.83万元,福利费2.61万元其他交通费4.32 万元。合计14.12万元。

3、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基本支出共支出256.27万元,较上年增加120.5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基础绩效奖支出增加及人员调入基本支出、公用支出均有所增加。

(二)项目支出

1、项目支出增减及变动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项目支出13万元:其中本级支出13万元。较上年减少0.4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精神,切实落实压缩一般性支出,减少不必要的项目支出。

2、项目分类分级情况

(1)项目分类情况:本单位2024年单位运转类项目支出13万元。具体安排如下:综治业务经费13万元。

(2)项目分级情况:本单位2024年项目支出中本级支出13万元,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五、政府性基金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本级支出0万元。


七、单位“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情况

)“三公”经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因公出国(境)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 

本级“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

)培训费、会议费支出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2024年本单位培训费支出预算0.96万元,较上年增加0.21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相应培训经费增加。

2024年单位会议费支出预算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


八、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明细及增减变动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本单位为事业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共安排0万元。

2、增减变动说明。本单位2024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较上年增加0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无。


九、政府采购预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4年政府采购预算支出3万元,较上年减少10.44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根据工作安排,其他工作内容不适宜政府采购。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具体安排如下:

保障综合大厅、台账资料展区、信息平台展区、分析研判展区、亮点工作展区等5个展区的展示资料印制,预计经费3万元。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3年12月我单位账面固定资产金额21.35万元。


十一、转移支付安排情况

本单位2024年共安排转移支付支出0万元。


十二、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2023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1.组织保障方面

我单位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要求严格遵循统筹兼顾、勤俭节约、量力而行、讲求绩效和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部门预算。全年预算由各科室按职能和工作计划申报,经审定通过后报财政部门。

2.绩效目标管理方面

按市财政局要求,与部门预算同步编报项目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结合工作计划科学准确的设定绩效目标,绩效指标填报完整,细化指标能客观准确的针对年度绩效目标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预算绩效管理系统上报审核完成预算绩效目标及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工作。

3.绩效运行监控方面

按照市财政局统一要求,对预算执行情况开展绩效监控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绩效目标,针对偏离绩效目标、预期无法完成项目及时提出纠正或调整意见,同步形成书面报告报送主管部门,确保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4.绩效评价管理方面

对照年初项目绩效目标,从投入、过程、产出、效益和满意度五个方面对项目支出及整体支出开展科学准确的绩效评价工作,按照本单位的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部门复核评价—财政终审评价的模式完成绩效评价工作,按要求完成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申报工作并形成绩效评价报告上报主管部门。

5.绩效结果反馈与应用方面

针对绩效评价工作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责任人或科室,责成其整改并认真分析原因,总结经验,进一步优化绩效管理工作。

(二)2024单位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

纳入本单位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预算资金13万元,主要的项目支出有综治业务经费1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1个,涉及财政支出13万元;本单位纳入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十三、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5、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项目支出:部门(单位)(单位)支出预算的组成部分,是各部门(单位)(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预算之外编制的年度项目支出计划。

7、“三公”经费: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单位)(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反映上述项目未包括的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附件:附件1:2024年单位预算公开套表.xlsx

附件2:2024年绩效目标公开表.xlsx

 

兰州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