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2件案例入选司法部案例库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号:A A    颜色:

微信图片_20240126171307.png


近日,兰州市司法局选送的《甘肃省兰州市对社区矫正对象葛某依法实施教育帮扶案例》《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对缓刑社区矫正对象徐某依法实施教育帮扶案例》成功入选司法部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

该案例总结提炼城关区司法局皋兰路司法所、焦家湾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葛某、徐某因存在心理问题不配合日常监管和教育矫治的难题,建立由心理咨询师参加的矫正小组,制定针对性个性化矫正方案,聘请专业心理咨询机构及时给予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治疗,帮助他们顺利走出心理困境、正确面对社区矫正、重拾生活信心、积极融入社会生活的生动实践。

近年来,兰州市司法局立足社区矫正教育帮扶职能,全方位多渠道开展系列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分别与在兰监所、高校、社会心理咨询机构等单位签订合作协议,借助专业力量开展心理辅导、心理矫治,实现了矫正对象“管得住、矫得好”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