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坚守平凡岗位 绽放青春光彩——记全省法院“百名优秀书记员”永登县法院王琴延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3
字号:A A    颜色:

做事认真、沉稳大方、默默无闻,是王琴延给大多数人留下的印象。


4.png


作为书记员,她除了每天做好庭前准备过程中的排期、送达等事务性工作外,还负责整理、装订、归档文件,并完成法官交办的其他工作。“以前我对法院工作一知半解,总觉得它离我很遥远。但通过这几年的学习和实践,我对法院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现在我深知,法院所处理的每一起案件都与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每一个判决都可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从初出茅庐的职场小白,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从事书记员的七年里,王琴延学习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


虽然不像法官那样在法庭上光彩照人,但王琴延依然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对每一份笔录都认真记录、详细表述。七年来,累计制作笔录2000余件,且从未出现失误。


参加工作之初,王琴延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起初我确实感到有些吃力,我时常觉得自己知识储备不足,甚至有过放弃的念头。”几经思考,好胜的她没有气馁,而是迎难而上。遇到问题虚心请教,仔细翻阅案件卷宗,同时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如今,她已经成为法官的得力助手。


多年来,配合法官处理好每一起案件已经成为她的一种责任和习惯。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多次荣获永登县人民法院“优秀书记员”的荣誉。


“每次成功调解案件之后,工作得到当事人的认可,我就倍感高兴,公平正义在自己的工作中得到了体现,很有成就感。”王琴延说道。


平凡中坚守,磨砺中绽放。在法院工作的这七年里,王琴延始终如一、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把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让青春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