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开展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行动 --榆中县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2023—2025年)行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4-01-22
字号:A A    颜色:

近日,榆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榆中县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全面开展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进一步规范全县各行政执法机关的行政执法行为,大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六个方面任务,提出了21项详细工作措施,按照2023-2025年三个年度的时间节点确定工作目标,并结合全县实际工作提出具体量化标准。一是2023年底,全县一轮行政执法分类分级分层培训全部完成,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普遍建立,行政柔性执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财政经费保障基本落实。二是2024年底,实现行政执法标准规范基本建立的目标,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行政执法体制机制基本完善,与市级同步基本建成市、县、乡三级全覆盖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三是2025年底,行政执法队伍政治能力全面提升,行政执法资格管理制度全面建立,行政执法监督配套制度修订完成,执法人员保障不断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明显提升,行政执法质量和效能显著提高,行政执法社会满意度持续提升。


通过开展三年行动,切实提升全县行政执法的质量,行政执法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队伍素质明显增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切实强化,有力保障法律法规规章落地落实,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