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永登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玫香永登客户端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26
字号:A A    颜色:

12月26日,兰州市永登县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法学会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永登1.jpg


大会传达学习了甘肃省法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和兰州市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永登县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永登县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及领导机构。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理事69名、常务理事21名、会长1名、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永登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宋治国同志当选为永登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永登2.jpg


会议指出,永登县法学会是永登县委、县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全县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主动融入全县发展大局,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平安永登、法治永登建设生动实践,为实施“强省会”行动,落实市委“1139”工作部署和打造“五个新永登”创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奋力谱写永登法学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夯实忠诚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毫不动摇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学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以更高标杆服务发展大局,在全面履职尽责中扛起重大使命,紧紧围绕永登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聚焦强省会行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永登县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作用,积极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主动担当、勇于实践,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要以更高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改革创新中增强工作实效,树牢正确政绩观,以提升引领能力、增强工作实效、夯实基层基础、扩大工作覆盖、改进工作作风为切入点,持续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运行方式,建立落实优秀人才发现、培养、推荐、选用机制,组建专家人才库,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学法律人才队伍,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提供坚强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