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张晓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观澜新闻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2-04
字号:A A    颜色: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张晓强主持并讲话


12月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引导全市上下坚定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奋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建勋、王宏、黄宝树出席会议。


张晓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世界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奋力开创兰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深刻把握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以文塑城“四篇文章”,在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全面落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首要政治任务,统筹抓好“关键少数”、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和面向社会的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主流价值的主导地位,持续涵养道德风尚,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不断丰富群众精神世界、增强群众精神力量。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聚焦强信心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聚焦增效能提升舆论引导能力,聚焦促融合打造全媒体传播体系,持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信息化条件下的舆论主导权。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推动兰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有效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确保把党的文化领导权落到实处。


魏晋文、张炳智、刘伟红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了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