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第二期兰州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30
字号:A A    颜色:

第二期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比学赶超 大抓落实 争先进位

以强县域强镇街助推强省会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晓强出席并讲话


兰州.jpg


11月29日,第二期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


11月29日,第二期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召开,8位党(工)委书记登台亮相,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比武打擂、交流经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学海,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黄宝树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组织部部长潘喆主持会议。


在听取发言后,张晓强逐一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打造成为全市上下比拼争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擂台、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大平台、展示基层干部新风采的大舞台,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聚焦市委“1139”工作部署,创造性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


“强省会,首先要强县域;强县域,必须要强镇街。”张晓强指出,全市各县区各镇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努力以强县域、强镇街助推强省会不断取得新成效。


要促一方发展。大抓产业培育,加快培育都市型现代农业,积极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深度挖掘提升转换“三农”价值;着力培育“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努力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 大抓项目“双进”,招引一批夯基垒台的好项目,谋划一批项目纳入国家省里大盘子,推进一批项目落地投产达效,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富一方百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抓好抓实“四项收入”,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既要“富口袋”也要“富脑袋”,统筹做好“立”和“破”的文章,广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有效破除陈规陋习,着力塑造乡村文明新风尚。


要保一方平安。坚持党建引领,构建横向为“镇(街)、村(社区)、组(小区)”三级治理架构、纵向为“大数据+网格化+群众路线”三方面治理方式协同发力的“田字型”基层治理体系,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兰州样板。


要护一方生态。时刻牢记“先发力、带好头”的殷殷嘱托,巩固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坚决整改中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各类问题,持续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转化路径,努力把兰州打造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就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张晓强强调——


要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传承好“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开展“访民问暖”行动,深入推进专项整治,真正让群众看到新变化新成效。


要全力冲刺四季度,聚焦目标任务、短板弱项,靶向施策补欠账、赶进度,努力交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领导胡俊锋、张泽武、陶正茂、魏晋文、张炳智、刘伟红出席会议。


城关区草场街街道、七里河区秀川街道、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安宁区沙井驿街道、红古区平安镇、永登县河桥镇、榆中县夏官营镇、兰州高新区定远镇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和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