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调研兰州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号:A A    颜色:

张晓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时强调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以赴支持推动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赴兰州高新区,深入部分企业实地调研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金融服务保障,全力以赴支持推动各类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有力支撑。


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化从事形状记忆合金医疗器械研制和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2021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张晓强详细了解工艺流程、观看产品展示,希望企业更好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把握产业发展新趋势,以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为方向,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抢占更多技术制高点,在医疗器械领域掌握更多“独门绝技”、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兰州积石药业是一家以研发多肽药物为核心的企业,致力于推进最新一代糖尿病治疗药物高技术产业化,为中国糖尿病患者提供“兰州方案”。张晓强详细了解企业科研团队、专业人才和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企业入驻情况后强调,要坚持以创新和人才为引领,用好兰州科研“新四军”力量,强化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高新区要找准生物医药产业园发展定位,聚焦主导产业开展精准招商,强化延链补链强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助推兰州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集聚优势资源努力打造“西北药谷”。


耐驰(兰州)泵业有限公司是由世界知名企业德国耐驰集团于1993年投资建成,产品在亚太地区市场占有率已超过30%。张晓强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产品加工工艺流程,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海外市场拓展等情况,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以新建重大项目为牵引,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积极开拓更为广阔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为兰州构建“3+2”现代产业体系和“6+X”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作出新贡献。


张晓强强调——


要营造一流创新创业环境,完善政策支持、基础配套、平台服务等保障措施,支持各类企业围绕细分赛道和关键领域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更好发挥企业、产业的引才留才集聚作用。


要强化金融服务保障,优化整合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发展繁荣多层次资本市场,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资产业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扩大市场,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着力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着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阮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