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张晓强调研兰州市供暖工作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29
字号:A A    颜色:

张晓强调研我市供暖工作时强调

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

确保稳定供热优质供热安全供热


1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晓强深入居民小区、随机入户,实地调研我市供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供暖服务保障,用心用情解决民生诉求,确保稳定供热、优质供热、安全供热,不断提升群众“温暖指数”和“满意指数”。


城关区雁北街道大桥社区新港城小区近期因供热管道爆管抢修暂停供暖,经过紧张抢修后,目前已恢复供暖。张晓强走进新港城供热站,实地察看供热站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异常问题应急处置措施,随机入户体验感受室内温度。他强调,要构建供暖“大数据”平台,认真排摸梳理老旧小区、困难群众等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取暖问题,扎实做好供暖设备运行维护、故障报修和应急抢修工作,一旦出现问题,迅速响应、快速处置,分秒必争能快则快、能早尽早,以干部的辛苦付出,努力使群众多一份温暖、少一天挨冻。


雁南街道南河社区的东方小区是老旧楼院,冬季供暖问题较多,居民投诉反映强烈。张晓强随机入户察看暖气温度达标情况,听取群众对供暖工作的意见建议,实地察看小区外墙保温、分户改造规划设计和小区建设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立足当前,采取“冬病冬治”的有力措施,主动上门解决“供暖不达标”等问题,也要着眼长远,谋划“冬病夏治”的工程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供暖突出问题,真正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推广外墙节能保温技术,加快实施供热分户改造项目,统筹补齐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供暖无小事,冷暖系民心,冬季供暖涉及千家万户,连着民生福祉。天气越来越寒冷,做好供暖服务保障工作至关重要。”张晓强在调研中强调——


各级各方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供暖工作作为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首要任务,压实各方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要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访民问暖”行动,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完善问题反映、解释处理、办结回访等工作机制,妥善解决群众反映的供暖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供热企业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制,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严控污染物排放,切实提高热力供给效能和服务质量。


市领导段廷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