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1-07
字号:A A    颜色:

张晓强在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奋力开创新时代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月6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张晓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强化省会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黄宝树参加会议。

张晓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引领推动全市网信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张晓强强调,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善于学习和运用互联网,不断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推动形成良好网络生态,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正面宣传,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坚决防范网络意识形态风险,促进网络空间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高昂,有效凝聚起推进强省会行动、建设新时代美丽兰州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综合治理,坚持依法治网办网上网,走深走实网上群众路线,持续净化网络空间,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增强网络综合治理效能。要强化数字赋能,统筹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关,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政府,着力构建数字社会,切实以信息化引领驱动兰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要强化安全建设,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强化数据安全管理和防护,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深入推进网络空间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张晓强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强化政治引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体系,锻造网信铁军,为兰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西固区、安宁区、市公安局作了交流发言。市领导陶正茂、魏晋文、潘喆、刘伟红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