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25
字号:A A    颜色:

30.jpg

10月25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邀请甘肃警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卢建军作了专题辅导,委机关在家班子成员、调研员,各科室、市法学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办公室以及市综治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辅导讲座中,卢建军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论述及实践”这一主题,从“关于平安中国重要论述”“关于平安建设工作策略和方法”以及“平安建设的重要法宝——‘枫桥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卢院长辅导讲座,站位高、立意远,报告有案例、有实证,内涵丰富、深入浅出,对进一步加深全体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和运用,对持续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委机关全体干部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班子成员领学、党总支督学、党支部研学、党员干部自学“四学联动”方式,推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理论自信、增强理论自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扣政法工作实际,对照各科室工作任务,加快完成今年的专题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体现到推进主动创稳、平安建设、多元解纷、常态化扫黑除恶和深化法治建设等政法重点工作上来,全力完成第四季度各项工作以及各部门的考核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