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揭牌!“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正式成立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11
字号:A A    颜色:

兰法5.png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落实落细《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促进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家庭教育职责,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10月10日,兰州中院举行了“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揭牌仪式。


成立“兰法·守望未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是兰州中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自觉将涉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融入主动创稳、主动创安活动,服务和保障“强省会”行动,积极回应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要求的创新之举。作为省会城市的中级人民法院,兰州中院要先发力,带好头将《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落实落细,打造法治建设新高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要认真贯彻执行好《兰州市法院审判质效三年大提升行动方案》,全力破解涉诉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热点,不断提升未成年人审判工作水平,为“强省会”行动提供高质量的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