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主动创稳暨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10
字号:A A    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诉调对接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夯实主动创稳根基底板,10月9日,兰州市城关区召开主动创稳暨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


城关1.jpg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诉调对接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区推进诉调对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城关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及25个街道围绕本单位诉调对接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全面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主动创安为契机,加快诉调对接阵地建设及人员力量配置,完成人民法院、司法行政及相关行业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团队力量全部入驻同级综治中心,指导相关人员尽快熟悉业务,全面开展工作;完成诉调对接工作室(站)挂牌,工作机制、运行流程、组织人员架构等内容上墙;建立健全诉调对接工作登记、流转、调解、确认等基础台账,形成协调联动、全程问效的工作格局。 


城关2.jpg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各街道要提高认识。要紧扣省委、市委、区委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立足职能,主动作为,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全力以赴推进诉调对接工作落地落实。措施再实化。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亲自调度、亲自调解。要深入推进“1+4+N”矛盾纠纷联调工作模式,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行业调解委员会,切实参与到街道诉前调解工作中来,共同做好工作。要提升成效。实行“周调度、周安排、周通报”机制,着力推进诉调对接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破解工作落实不力、进度缓慢等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加快全区推进诉调对接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