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你以为这是港片海报?不,这是兰州的“黑色贝雷帽”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10-01
字号:A A    颜色:

花好月圆度中秋,人和家兴迎国庆。


2.jpg


“双节”期间,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黑色贝雷帽”徒步巡警队超燃亮相。配备黑色贝雷帽、防暴太阳镜、模块化战术背心、快拔式单警装备,警容严整、英姿飒爽、全副武装的巡警队伍在枢纽站场、娱乐商圈和观光景点徒步巡逻,全力构筑辖区“小平安”,服务保障全市“大安宁”。


1.jpg


“街面警务是安宁分局第一警务!”作为这支全新徒步巡警队的指挥员,特警王涛对“双节”期间的职责使命十分明确:“警组单元虽小,但个个都是精兵;巡逻全程徒步,但反应快速有力;震慑违法犯罪,但始终亲民热情!”


5.jpg


20000步,这是徒步巡警队“双节”期间每天的“起步”工作量,步巡特警可在工作中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街面动态安全隐患,真正将巡逻力量融入安宁分局为“双节”安保工作定制的“分类统筹集约”防控体系中,在全力守护安宁区社会治安环境平稳有序的情况下,同步依托实战、实训、实练,实现战斗力跳变跃升。


4.jpg


在商圈和景点,这支徒步巡警队吸引了众多市民喜爱和欢迎的目光。“我要跟警察叔叔合影!”“警官,能跟咱们合个影不?” 威武而又亲民的巡警队俨然成为安宁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5.jpg


“打造专业化、战术化徒步巡警队,是为了充分发挥街面徒步巡防作为安宁区社会面大局稳定‘压舱石’的作用。”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分局局长杨民春介绍道,“安宁分局将依托高密度布警、高强度见警、高水平处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安宁祥和的‘双节’假日。”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