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公安再强调再部署“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9-27
字号:A A    颜色:

9月26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胡昌升指示要求,省市党委政府及省公安厅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三抓三促”行动阶段性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三抓三促”行动再强调再部署。


兰州公安.jpg


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树牢“融合贯通”理念,落实“一体推进”措施,保持“敢为人先”姿态,扎实开展“铸魂提能、破难增效、明规守纪、抓行促实”四大行动,做深做实“护航警官”“旅游警务”“打防电诈”“智慧交管”四件实事,推动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对标省市委和省公安厅党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短板问题。全市公安机关要敏锐感知、对照检视、快速反应,坚持在思想上再深化、认识上再强化、措施上再细化,聚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行见效。


要保持战略清醒


客观评估阶段成效,清醒认识面临形势,持续狠抓提升能力、增强实效、改进作风、促进发展等重点任务推进落实。要把严的基调和氛围贯穿始终,坚决纠治劲头松、节奏慢、力度弱等现象,坚决防止工作前紧后松、虎头蛇尾,确保兰州公安“三抓三促”行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圆满完成、走在前列。


要对标推进落实


对标“抓学习促提升”,抓好领学促学、个人自学、政治轮训等,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综合素养。对标“抓执行促落实”,深化调查研究,细致推进检视整改,增强谋划推动公安工作科学性系统性。对标“抓效能促发展”,统筹推进打防管控服等各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以护航新时代美丽兰州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要主动接受监督


把社会监督意见作为检验工作的镜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深入剖析思想、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短板不足,针对性健全制度机制,有效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对未办结的社会监督件,抓实抓细督办、整改、反馈、回访等环节,全程闭环管理,尽快办结清零;对疑难复杂问题会商研判、专责督办,坚决杜绝“空转打滑”。


要严明纪律作风


市公安局“三抓三促”办督导组和各派出督导分组强化督导检查,全面发挥受理流转、提级盯办、挂账销号等工作机制作用,做到即接即办、应办尽办、限时反馈。以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政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聚焦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队伍纪律作风排查,持续纠治“七不为”和“四风”顽疾,切实以铁的纪律、硬的作风,推动新时代兰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