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政法系统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30
字号:A A    颜色:

近日,兰州各中小学、幼儿园已陆续开学,兰州政法系统各单位以“三抓三促”为契机,深度融入强省会行动,深入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全力护航开学季。


兰州市公安局


兰州公安交警部门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全面强化各项措施,提前开启“护学模式”。


兰州公安.jpg


充分利用进校园、进街道、大篷车宣传等多种形式,结合“一盔一带”“知危险、会避险”等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针对性地为师生送上校园安全“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及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兰州公安2.jpg


组织开展全市校车安全检查行动,对校车负责人以及驾驶人进行开学前交通安全培训。重点对校车驾驶人资质、车辆年检、校车手续、车况及配备设施等开展检查。


兰州公安3.jpg


加强对国道、省道以及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严查酒驾醉驾、农村面包车超员超速、“黑校车”、校园周边违法乱停乱放、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纠未成年人违规驾驶电动车违法行为


兰州市司法局


兰州司法.jpg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和《甘肃省推动法治副校长制度实职化运行的实施意见》要求,有效提升全市法治副校长工作的专业性、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8月24日,市教育局、市委依法治市办、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全省“百场法治大宣讲”兰州报告会暨法治副校长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兰州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甘肃政法大学法学院张昊骏教授作了题为《数字时代,如何做好“法治引路人”》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围绕信息时代的法律素养、做好“法治教育引路人”、如何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三个方面做了辅导。


七里河区


七里河.png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及校园安全建设,七里河区八里镇联合辖区八里窑派出所、八里窑社区、八里窑村在兰州第三十六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反电诈、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活动通过摆设展台、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毒品的定义、新型毒品类型、毒品危害、拒绝毒品方法以及电诈、邪教危害的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远离治安复杂场所,提高拒毒防骗本领。


红古区


红古.jpg


兰州市公安局红古分局坚持“校园安全无小事”原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重点对校园门卫保安值勤值守、消防设施、安保器材等进行“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的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组织反恐特警大队开展校园保安技能培训,对各学校的内保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安保器械技能培训,加强安保器械使用、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指导训练,切实提升校园保安力量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为广大师生构建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