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安宁区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第六次调度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28
字号:A A    颜色:

安宁.jpg

8月24日,兰州市安宁区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全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和主动创稳工作情况,研判形势、分析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平安安宁建设和主动创稳工作。


会议指出,自主动创稳行动全面开展以来,安宁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平安安宁建设和主动创稳行动,聚焦“三个坚持”,即坚持系统观念,下好组织领导“一盘棋”,坚持底线思维,绷紧风险防范“一根弦”,坚持固本强基,织密基层治理“一张网”,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大局稳定,为进一步推动主动创稳走深走实、护航强省会行动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落实情报信息“日研判、日报告、日调度”机制和“三色三单”闭环核查预警处置机制。切实发挥“小兰帮办”平台、12345热线、网民留言、矛调、信访、网格等渠道作用,及时、全面、精准掌握和报送各类情报信息。要充分利用网格化、信息化等手段,对辖区内矛盾纠纷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摸底排查,对可能出现的矛盾,提前制定化解方案,明确化解措施,切实做到矛盾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坚决杜绝“失控漏管”现象发生。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平安安宁建设考评体系和主动创稳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客观总结取得成绩及存在问题不足,逐一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明确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靠实工作责任,真正“跳起摸高、争先进位”决战下半年,力争交出平安安宁建设和主动创稳行动的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