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红古区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27
字号:A A    颜色:

8月23日,红古区召开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了上半年全区主动创稳行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问题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红古.png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事关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主动创稳核心是创、目标是稳、关键在主动,两者相辅相成、互为促进。既要各司其职,又需整体联动,同向发力形成平安建设和主动创稳齐头并进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持续推进风险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全力破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严防矛盾激化、升级外溢。要持续做实做深“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主动创稳新路子,从源头上减少矛盾问题和涉稳隐患。要突出积案清理,集中全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点任务和重要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打好主动仗,要紧扣平安建设考评体系和主动创稳目标任务,全力推动主动创稳各项工作,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