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西固区召开平安西固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全区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26
字号:A A    颜色:

8月24日,兰州市西固区召开平安西固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全区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平安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平安建设责任制落实推进会暨主动创稳工作调度会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区主动创稳工作和全区信访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下半年重点工作。


西固1.jpg


会议指出,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主动创稳行动稳的机制已经形成、基层响应更加主动、化解措施更加精准,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主动创稳行动的日常调度、督导检查,切实推动各成员单位把“主动创稳”时时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要延伸触角、强化情报感知。坚持专业力量、行业部门以及基层组织“三条线”协同发力,全领域、全要素搜集各类情报信息和敌情社情动态,拓展延伸情报搜集渠道和触角。要紧盯重点、化解风险隐患。聚焦社会民生、经济金融、房产物业、公共安全等领域,通过主管行业和属地乡街滚动排查、发现问题,挂图作战、化解风险。要多管齐下、调处矛盾纠纷。健全完善“诉调、警调、访调、仲调”联动机制,统筹调度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单位力量,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早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要强化保障、提升司法质效。善于从政治上看、从法治上办,不断提高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防止“办理一案、矛盾一串、信访不断”。


西固2.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及时贯彻落实。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保持“图之于未萌,虑之于未有”的敏锐性,以责无旁贷的自觉、善打能胜的本领、实导严促的韧劲、全民参与的氛围抓推进,齐心协力构建主动创稳责任体系。要锚定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打好五场攻坚战”“构建五个新格局”重点任务,全力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