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兰州市主动创稳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26
字号:A A    颜色:

20.jpg


  8月25日,全市主动创稳工作第六次调度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主动创稳开展以来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分析不足,提出要求,安排部署主动创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主持并讲话。


21.jpg


  会议强调,主动创稳是省委应变新形势新任务、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和维护安全稳定的主题主线,也是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总抓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一盘棋”统筹、“一张图”推进、“一体化”考核,形成强大合力,严格对照各自责任清单,检查认识是否到位、责任是否落实、机制是否健全、举措是否落地、效果是否凸显,以责任落实保障主动创稳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紧扣“五主”责任体系,全域、全时、全程开展主动创稳。坚持党委主责,党委管方向、管原则、管政策,必须承担“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安全”的政治责任。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必须及时向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沟通,推动县区党委把主动创稳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对重大问题直接上手研究、全力推动解决。坚持政府主抓,要推动各级政府把安全稳定作为保障和促进发展的基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厘清部门职责分工,加大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力度,做到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坚持政法主战,维护安全稳定是政法机关的主责主业,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打头阵、挑大梁、勇担当,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作为主动创稳指挥部办事机构,必须履行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督办落实职责,以实施“十大工程”、系统推进“十大体系”建设为抓手和载体,部署推进重点工作任务。坚持部门主建,部门要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稳定”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对本系统安全稳定负总责,明确专门领导、承办科室及联络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推动、有落实。坚持基层主防,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全方位、立体化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动员基层干部、网格员、群众等参与进来,对各类矛盾风险隐患敏锐发现、及时报告、有效处置,让基层真正成为维护安全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各县区要加快综治中心、网格管理、诉调警调访调对接以及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建设,各级小兰指挥中心要统筹建立各渠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做到分类精准、内容详细、更新及时,真正将基层综治中心打造成为化解矛盾纠纷的集散地。


22.jpg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平安兰州建设暨全市主动创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兰州新区党政办以及高新区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各科室、市法学会、市综治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