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开展“思想引领 法治护航——习近平法治思想陇原实践”调研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11
字号:A A    颜色: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重大理论课题和实践课题的研究阐释,切实提升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实效,兰州市委依法治市办部署开展了“思想引领 法治护航——习近平法治思想陇原实践”调研活动。


经前期征集申报、评审立项,此次全面依法治市69项调研课题包括法治宣传教育、行政执法、地方立法、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体制改革、平安兰州等内容,涉及法治建设的各领域各方面。承担调研课题的立项单位将按照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要求,把调研方向聚焦到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新趋势新挑战上,聚焦到本辖区本部门承担的全市重大战略、重大任务上,聚焦到更好履行法治建设主责主业上,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破解难题、提实对策,形成拿得出、叫得响的高质量理论成果,为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提供“好点子”“金点子”,全面提高兰州法治建设理论研究水平,为推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市提供实践依据和智力支持。

调研课题结项后,市委依法治市办将依托兰州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基地,组织专家对调研课题进行评审,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调研报告。经评审的优秀调研成果将以正式文件通报表扬、颁发证书,对研究质量高、具有较高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调研成果,通过多种形式报送市领导参阅,同步向省委依法治省办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