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全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实地督察兰州市汇报会召开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08
字号:A A    颜色:

图片1.jpg


8月7日,全省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实地督察兰州市汇报会召开。省委第二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风主持会议并介绍督察工作相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副主任刘建勋汇报兰州市贯彻落实“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情况,并就兰州市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兰州市法治建设及“八五”普法规划专题片。


图片2.jpg


华风强调,省委部署开展此次实地督察,既是压茬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在我省落实落地的关键一环,也是对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进法治建设成效的全面体检。兰州市作为省会城市,要切实履行好“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站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统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在破解法治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见实效。兰州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实地督察的重要性紧迫性,牢牢把握法治督察的政治属性和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以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全力推动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及我省“一规划两方案”各项目标任务在兰州市落地见效。被督察地区、单位要加强与督察组的沟通联络,严格按照督察清单、督察流程,主动衔接、密切配合,正确面对问题,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以督察切实推动法治兰州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建勋表示,兰州市将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此次督察的重要意义,并以此次督察评估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最新部署要求,持续统筹推进法治兰州、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法治兰州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为实施“强省会”行动,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智慧高效、安全健康的新时代美丽兰州,更好辐射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法治保障。


期间,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兰州市直相关部门,城关区、榆中县等相关部门单位、街道、社区、政务大厅、企业场所等地,通过工作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兰州市“一规划两方案”及“八五”普法规划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