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送医送药保健康 携手助力促振兴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08
字号:A A    颜色:

20-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走深走实,8月7日,兰州市委政法委在永登县七山乡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协调各帮扶单位及七山乡党委政府,联合兰州市医保局、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兰州市中医院及兰州市妇幼保健院等3家市级医疗单位15名专家教授和医务工作者,在七山乡开展“送医送药保健康、携手助力促振兴”大型义诊活动,为七山乡群众免费送医送药、提供健康咨询,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家门口”,实现了健康服务“零距离”接触,真正把“便民、利民、惠民”的好事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21.jpg


义诊活动现场,由内科、外科、中医科、儿科、妇科等15名专家组成的义诊队伍,通过把脉问诊、量血压、分析讲解CT报告等方式,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医疗咨询、疾病预防、用药指导等医疗服务。同时,细致回答了群众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疗以及康复等问题,并给予了专业治疗建议。此次义诊活动为期半天,就诊200余人次,发放爱心药包630余份,健康宣传彩页500余份。专家们出色的医疗技术和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22.jpg


下一步,兰州市委政法委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持续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把“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作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和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推动便民服务“重心下移、人员下行、资源下沉”,切实把解民忧、惠民生、暖民心的好事实事抓实抓细,全面增进民生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