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兰州市举办2023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8-01
字号:A A    颜色:

为切实履行行政执法监督职责,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7月26日至27日,兰州市司法局举办了2023年全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640.pn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西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齐建辉,兰州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甘肃金城律师事务所律师杨亚辉分别就《行政执法前沿问题研究》《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和行政诉讼判决的类型化》进行专题辅导。


培训班指出,一要务必高度重视,评查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案卷评查工作是落实执法责任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我市案卷质量、提升执法效能的重要抓手,切实扛起推进法治兰州建设的职责使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案卷存在的问题,梳理全市案卷制作难点、痛点,举一反三,争取通过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市案卷质量。三要加强学习研究,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能力、对违法行为的调查取证及分析判断能力和对行政执法文书的制作运用能力,努力提升执法规范化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上还组织开展了2023年上半年案卷评查工作,60名案卷评查员分组对所有案卷进行逐卷评查。此次培训班和案卷评查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全市行政执法行为,提升了行政执法案卷制作水平,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