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以学促建强队伍 以学促干提质效 ——兰州市中院开展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业务培训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7-24
字号:A A    颜色:

为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落实“执行难题大攻坚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业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切实提升执行工作质效,近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全市法院执行干警业务培训。 


640.jpg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康文静紧紧围绕执行工作实际,以最高院执行“3+1”核心指标、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省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指标库》为切入点,系统讲解了各项执行指标建立背景和考核内容,并对新版执行信息流程管理系统中的流程节点管理、电子送达、信息录入、在线审判等方面的细节实操及流程运转进行了现场演示和培训。


640 (1).jpg


本次业务培训紧扣执行实务,坚持问题导向,讲解细致,针对性强,执行干警认真记录培训重点,会后针对课堂上重点内容仔细研究探讨。在培训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此次培训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办案知识,还为解决执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帮助,今后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严格规范执行行为,把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执行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注重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平台,从技术上引进智能化、可视化管理系统,在实践中加强执行队伍专业培训,通过以学促建、以学促干,强化执行干警信息化思维和信息系统应用能力,从思想上、行动上有力推动兰州法院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截止7月19日,全市法院共执结案件5962件,执行到位资金54.88亿元,发放款项22.52亿元;查封房产3006套,车辆602辆,扣押装载机2台;冻结9432.47万元,划扣案款47.86亿元,腾退交付房产744套,商铺4处,保全金额207.6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