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兰州公安再强调再推进“兰马赛”安保工作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号:A A    颜色:

6月3日,兰州市公安局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全省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6月1日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会、市委“兰马赛”专题会精神,听取全市公安机关“兰马赛”安保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兰马赛”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推进。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立朝主持会议并讲话。

03.jpg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做好赛事安保作为彰显兰州城市形象、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坚持“统一领导、分工负责、任务到岗、协同作战”,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圆满成功。


要进一步完善指挥调度体系。安保总指挥部要充分发挥统揽作用,往最好处做方案、往最坏处做预案,在实地踏勘、磨合演练中进一步细化协调联络、情报信息、现场保卫等12个工作组具体任务,全面打通与中心现场、城关、七里河、安宁4个分指挥部工作联络,切实以“指令到底、左右联动、信息共享、便捷高效”的指挥调度体系,坚决打赢这场安保工作整体仗、协同仗。


要进一步强化点线管控措施。总体上,要想全想细想万一、落实落细落具体,坚持“外圈保内圈、内圈保核心圈”,及时组织开展“扫街”治安清查行动,全面做好各项安保措施,确保绝对安全。“外圈”要全面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远端管控,全方位过滤风险,切实营造干净安全的外围环境;“内圈”要全量摸清场馆、驻地、路线及周边“人、地、物、事、组织”等基础信息,重点加强对“低慢小”飞行器、桥梁涵洞等风险点的摸排管控,严防发生“黑天鹅”“灰犀牛”事件。“核心圈”要用“放大镜”“显微镜”“望远镜”找问题、查漏洞,把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考虑充分、想到极致、做足准备,决不能发生影响破坏赛事活动的案事件。交警部门要按照“远端分流、近端疏导、现场管控”的原则,加大分区域、分路段、分时段的实时感知和精确制导,细化沿途布警、均衡路网流量,确保任务流线和社会流向双轨运行,最大限度减少社会交通压力。


要进一步靠实安保工作责任。坚持“全警一盘棋”,各级指挥部和专责工作组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通过层层压责、层层传导,把安保任务细化到每个参战单位头上,靠实到每个执勤民警身上。各警种各部门要同心同力,主动担当,严格按照安保工作整体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和分段管理要求,坚持专人负责,切实凝聚安保工作合力。


会议要求,在全力冲刺“兰马赛”安保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做好“中高考”安保工作,全面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协作联动,全面做好交通保障、重点守护、周边巡控、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