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在兰州法院调研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6-02
字号:A A    颜色:

5月30日,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中明在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调研法院工作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法院1.jpg

在兰州市中院,王中明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文化长廊、家事审判法庭、信访大厅、执行事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兰州知识产权法庭,深入了解诉讼服务、信访接待、执行案件流程管理、应急值守平台、积案清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兰州两级法院在兰州市委坚强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市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聚焦“三个高地”建设,直面案件多、压力大的严峻形势,团结拼搏、主动作为,总体思路清晰,推动有力,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要求,兰州法院要强化省会法院的责任担当,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力争走在前、做表率,精准高效服务保障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把方向,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做表率;要明使命担责任,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要破难题提质效,在抓实公正效率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严管理树形象,在落实全面从严治警、治院管理上走在前做表率。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省会城市先进法院,在全面提升审判质效、提高队伍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展现省会城市法院应有作为,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司法答卷。


在城关区法院,王中明了解了城关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等情况,召开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城关区委书记刘凤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宾的情况介绍和城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春的工作汇报,与基层调解组织及人民法庭负责同志、法院特邀调解员、人大代表等就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及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流。王中明指出,城关法院要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社会综合治理体系,推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与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司法确认、速裁快审等深度融合,着力推动多元解纷机制最大化的发挥作用。要坚持争先创优,着力强化省会城市最大基层法院的责任担当,高标准谋划工作,抓好重点工作突破和各项品牌特色工作创建,为城关区、兰州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和保障。要坚持强基导向,着力加强自身的高质量建设,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尽快实现收结案均衡的良性循环状态。

法院2.jpg

省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治强,兰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魏晋文,兰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一同调研。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史百战及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在城关区法院的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