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兰州市集中开展“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31
字号:A A    颜色:

5月26日,为扎实推进平安铁路建设,广泛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按照省护路办《关于印发<“5·26我爱路”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平安办分管领导指示要求,兰州市护路办联合榆中县护路办,组织市、县两级教育、公安、司法及铁路相关部门,共同举办“5·26我爱路”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通过展板讲解、发放宣传彩页、张贴横幅海报等多种方式开展爱路护路宣传,广泛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安全法规,为广大群众及中小学生详细讲解了维护铁路线路及周边安全的常识和重要性,劝导群众不攀爬、不跨越、不损坏铁路设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并抵制各种铁路违法行为,提高铁路安全常识,共同维护好铁路治安秩序。


活动现场累计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铁路安全常识教育》、《致铁路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悬挂横幅12条,受教育学生及群众近2万余人。通过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增强了全民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形成了“知路爱路护路,共创平安铁路”的良好氛围。

榆中.jpg

榆中县健身广场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铁路沿线其他县区结合工作实际同步深入铁路沿线车站、学校等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七里河区护路办联合铁路西车站派出所在西客站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铁路沿线6镇街同步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期间铁路沿线各镇街、派出所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20余条,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

七里河.png

七里河区兰州西站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红古区在花庄镇集中宣传点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铁路沿线3个镇同步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当日各单位、铁路沿线各镇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册2000余份,悬挂横幅11条,受教育群众及中小学生2000余人。

红古.png

红古区花庄镇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永登县在县委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局、团县委等成员单位参加了活动。铁路沿线十乡镇同步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宣传。活动当日各单位、铁路沿线各乡镇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画册2万余份,手提袋2000个,悬挂横幅14条,受教育群众及中小学生2万余人。

永登.png

永登县县委广场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活动


皋兰县在人民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累计发放《皋兰县爱车护路倡议书》、《珍爱生命远离铁路》的传单和纸巾、手袋等宣传品2000多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

皋兰.png

皋兰县人民广场举办“5·26我爱路”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