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兰州市检察院会同市公安局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8
字号:A A    颜色:

5月24日,兰州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会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座谈会。

16.jpg

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介绍了全市交管部门对照6大类35项重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情况。随后,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根据最高检、省市三级检察院专项整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行政检察监督职能,对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和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详细解读。要求全市行政检察部门要以“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积极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加强沟通协作,密切联系配合,打破信息壁垒,共享案件线索,建立联席会议、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长效协作机制,完善行政执法与法律监督衔接工作机制,推动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执法监督体系,确保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到位、取得实效。

17.jpg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对兰州交警抓实“六项措施”、理顺“五对关系”、打造“六个交管”和开展“一难两乱”专项治理情况深入了解,为加强协作配合夯实了基础。


双方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坚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重点整治排查出的各类问题,把专项整治与“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行动、“铸忠诚警魂”活动等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以“我管”促“都管”,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推动实现执法理念方式明显优化、执法能力水平明显加强、队伍纪律作风明显改进、执法环境明显净化、制约监督体系明显规范、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六个明显”工作目标,确保兰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执法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见实效、见真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