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异地协调促发展 联动化解护稳定——红古区红古镇矛盾纠纷调解典型案例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5-26
字号:A A    颜色:

今年以来,红古区委政法委把“三抓三促”行动同主动创稳有机结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打造“多网合一”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前移防范化解关口,主动出击化解,构建了制度有人抓、责任有人查、诉求有人问、纠纷有人管、件件有结果的治理格局,打通了基层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30.png

红古区委政法委、永登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跨县区矛盾纠纷调处协调会


近日,红古区委政法委会同永登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跨县区矛盾纠纷调处协调会,就永登县七山乡百万千瓦级光伏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问题,以“一中心三平台多阵地”基层善治体系为载体,充分发挥红古镇、旋子村两级小兰指挥中心“一体办”“综合办”作用,统筹调度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协调解决群众诉求事件,切实推动矛盾纠纷在源头治理化解。红古镇政府积极发挥“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和“一体化”运行“一站式”调处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机制,统筹调度辖区派出所、司法所、旋子村、综治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村民代表组织召开红古镇旋子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通报会,顺利推动该项目正常施工。

31.jpg

红古镇组织召开旋子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通报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红古区委政法委、永登县委政法委、红古镇充分发挥各级小兰指挥中心职能作用,统筹综治中心“一体化”运行“一站式”办理矛盾纠纷多元调处化解机制,积极回应企业期盼、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项目施工难题,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激化、问题不上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