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兰州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21
字号:A A    颜色:

为全面贯彻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市委“三抓三促”行动在行政执法领域落地见效,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兰州市司法局印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护航高质量发展”行政执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3.png

本次监督检查紧紧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建立情况、涉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执法情况、行政柔性执法推行情况、涉企执法检查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以及执法能力和队伍建设情况等六个方面内容,采取现场座谈、查阅资料、调阅执法记录等方式进行。检查组还对今年已办结的涉企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了随机抽查,并与各部门分管领导、执法办案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全面了解各级行政执法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加快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4.png

专项监督检查要求各县区、市级各行政执法部门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对照六个方面的监督检查重点,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查找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制定整改方案,全方位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整体素质,为系统推进兰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