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城关区、安宁区、榆中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

来源:兰州城关政法、幸福七里河、榆中发布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06
字号:A A    颜色:
城关区


4月4日,兰州市城关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

城关.jpg

城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成立由区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区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城关区委依法治区办,下设问题线索督导组、综合协调督导组、信息报送组、宣传报道组等4个专责工作组,印发《城关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


会议要求,城关区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三个步骤、聚焦六个整治重点和四个工作要求精准发力,推动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努力实现“六个明显”工作目标,要在组织领导、线索排查、整改落实上全面发力,切实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解决法治领域顽症痼疾的常态长效机制。要通过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系统推进城关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七个新城关”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将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的载体抓手,加强统筹、强力推动,确保取得实效;要严格落实职责规定及专班运行机制,加强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要做好正面报道、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浓厚氛围。要促进整治成果转化。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护航城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安宁区


4月4日上午,安宁区委依法治区办召开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会议精神以及领导批示精神,对全区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就是要解决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效能,为实施“强省会”战略,系统推进安宁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进,将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的载体抓手,加强统筹、强力推动,确保取得实效。安宁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各有关部门要以周密的部署、迅速的行动、管用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抓实见效。各专责组要认真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具体工作,及时总结反映整治成效,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各镇街要认真对照工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完善领导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积极配合市、区安排的各项工作,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开展。


榆中县


3月31日,榆中县组织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

榆中.jpg

会议要求,要及时跟进安排,落实主体责任。各乡镇、公安和交通运输系统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制定行动方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问题导向,开展自查自纠。要聚焦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的八个方面整治重点,通过内部主动对照查、接受群众监督查等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注重督察整改,强化工作实效。要加强法治督察力度,压实各责任部门的自查责任,进行验证式督察,形成督察意见并及时反馈,督促推动问题整改。榆中县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把专项整治作为深化“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成效的实践检验,以周密的部署、迅速的行动、管用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抓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