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兰州市红古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

来源:兰州政法网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4-03
字号:A A    颜色:

3月31日,兰州市红古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启动部署会议。

40.png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传达学习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市委依法治市办相关会议精神以及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部署了红古区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先发力、带好头”的使命担当,迅速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部署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整治重大意义。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为抓手,通过践行法治为民理念、整治执法领域顽瘴痼疾,刀刃向内、祛疴治乱,努力实现“六个明显”目标。要进一步提升执法部门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整治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实施“强省会”“强县域”行动、系统推进红古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和红古—民和创新发展先行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环节,着力提升专项整治工作质效。要将专项整治作为贯彻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和践行“法治为民办实事”的载体抓手,加强统筹、强力推动,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整治工作走深走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专项整治作为深化“三抓三促”“主动创稳”行动成效的实践检验,严格落实职责规定及专班运行机制,加强对全区专项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落实。大力宣传专项整治工作,在全社会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深入挖掘总结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曝光一批正反面典型案例。要促进整治成果转化。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和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全力以赴推进整治,努力把专项整治成果转化为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