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扎根基层心向党 凡心逐梦谱华章

来源:兰州公安永登县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A A    颜色: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基层民警担负着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安全防范、服务群众等主要任务和维护辖区安全及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基层民警总是默默无闻地奉献,我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民警,她叫石燕萍,是乡镇派出所的一名社区女民警。在她管辖的村社,常住人口2000人中,有276人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其中,张爷爷就是她重点帮助的对象之一,已到耄耋之年的张爷爷,老伴已经离世,儿子因患有精神病长期住院,高昂的医药费用,让张爷爷的生活十分拮据,石燕萍每次走访入户时都会去看望张爷爷,自掏腰包为老人添置日用品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工作之余还经常带着张爷爷驱车三十余公里去县城看望正在进行治疗的儿子。张爷爷常说,“要是没有小石,我的日子真不知该怎么过下去”。工作以来,石燕萍转遍辖区每个村子,踏遍每个山头,走遍每户人家,为留守老人、困难家庭办实事、解难题、上门开展办证送证等业务,这一点一滴的付出,换来的是每次走访入户时的那声“闺女你来啦”。风沙吹红了她的脸颊,但她依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厌其烦、设身处地的调解矛盾,化解纠纷,有效保障了辖区村社的和谐稳定。


看到石燕萍,我不禁想到在我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铿锵玫瑰”。有的女警勤勤恳恳在机要岗位一干就是十几年;有的女警办理文件,每天在机关大楼就能走满一万步;法制室的女警在零差错的要求下每年审核案件数以百件;政工科的女警每逢重大会议活动,几乎都是通宵达旦;还有很多奋斗在一线执勤岗位上的女警,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力所能及的责任和担当……我在千千万万个她们之中,而千千万万个她们正凝聚着千千万万的奋进力量。的确,她们没有感天动地的故事,没有骄人卓著的战功,但她们把责任和使命融入热爱的公安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为平凡不平庸,平淡不平常做出注解。


风劲好扬帆,奋进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我们基层民警 要立即行动起来,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坚持“双驱”牵引,立足基层实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理解“为人民谋幸福”的奋斗目标,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做到固思想之魂、铸忠诚之剑,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注重“四强”推动,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基层警务各项工作。要推进“六个现代化”发展,坚持当好“六个排头兵”的目标导向,始终保持本领恐慌,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主动在工作实践中磨炼,在急难险重中提升,用实际行动展现巾帼担当与女警风采。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握在我们手中,就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走好属于我们的长征路,让藏蓝青春在不忘初心的坚守中焕发光彩,在践行使命的拼搏中书写最美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