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提升效能强管理 促进成长精服务

来源: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号:A A    颜色:

3月17日下午,城关法院政治部召开支部集中学习暨“三抓三促”工作推进会议,支部组织委员王清许主持会议。


按照院《关于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思想提升”系列学习的通知》要求,支部书记邸冰红组织领学了新修订的《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最高法院工作报告等,引导党员干警常学常新、常悟常进。全体干警深入交流“三抓三促”理论学习心得,并结合实际谈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政工工作效能进行了热烈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优化建议。

王清许结合全院总体工作部署对部门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全体干警提出要求:一、强化理论素养提升。突出思想为先、政治引领,带头落实“思想提升”系列学习要求,持续加强日常积累,抓紧抓实专题学习,确保政工干警能够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推进全院“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工作有力度、阶段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有成效。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全院清理积案、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创稳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政治部作为党组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同步开展基层党建攻坚和“铸忠诚警魂”活动。以“领航行动”“琢玉工程”“助跑计划”三大行动并轨开展传帮带,强化干部迭代培育。三、打造专业政工队伍。要求政工干警必须具备“眼尖、手快、腿勤、嘴紧、心正”的基本素养,并按照工作实际需求,建立材料写作互助小组,通过定期复盘、互相剖析,促进提高基本技能。努力锻造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敢担当、懂业务、通政策、善交流、敢沟通的政工队伍。


邸冰红强调,全体政工干警要主动培养工作大局观,要从全局出发考虑规划工作安排,要注重个人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同步提升。在队伍建设方面,要紧密结合省高院政治部主任孙治强一行调研城关法院时提出的相关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政治部“干警之家”的作用,优化干警培养方式,了解干警最新状态,为党组决策提供最优方案。

阳和启蛰、品物皆春,政治部全体干警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能力,以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三抓三促”行动与机关党建、教育培训、队伍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一体发展,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