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先进典型树新风】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七里河区检察院李睿昭

https://statics.gszfw.gov.cn/upload/image/20230322/6381507592063537505781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号:A A    颜色:

喜报


近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七里河区检察院李睿昭同志被表彰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


李睿昭同志从检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检察事业大局为重,带领本院刑事检察部门全体干警忠诚履职、严格执法,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积极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工作奉献检察力量。



➤ 担当作为,履行好检察监督职能。该同志在工作中始终身先士卒、勇挑重担,在重大复杂疑难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主动请战,带头做好每一个案件的审查逮捕和起诉工作。近年来先后成功办理了一批重特大案件,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在历年来办理的案件中全面落实高检院提出的“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对标对表狠抓业务数据,将该院逮捕案件的不捕率从2020年提升近2倍、不诉率从2021年提升近2倍,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社会矛盾,节约了司法资源。在开展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活动中,切实发挥好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发现侦查活动和审判活动中的违法行为及时予以纠正,发现问题及时跟进解决,通过积极履行监督职能,各项业务数据也在全市检察机关名列前茅。

➤ 勇挑重担,完成好检察专项工作。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该同志积极投身工作,依法对涉黑涉恶案件从严从快处理,为高质高效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作出自己的贡献,先后主办了多项重特大案件,克服工作和家庭困难,放弃正常休息时间,甚至在胃病发作期间仍然忍着疼痛带病坚持工作,与其他检察官共同加班加点、研究案情、破解难题。先后认真审阅案件材料350余卷5万余页及海量电子数据证据,亲自制作完成30余万字的案件审查报告及各类法律文书300余份,在每一起涉黑恶案件的审查逮捕和起诉过程中,都本着高度责任感,严把案件质量关,对办案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运用,认真甄别每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情节、在犯罪中所起作用的大小、罪与非罪认定等问题,切实做到不枉不纵,工作得到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肯定。

➤加强管理,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加强管理,日常工作中,该同志积极履行好分管领导责任,指导引领本院的刑事检察工作向好发展。始终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对干警严管厚爱,针对每一名年轻干部的不同特点,引导他们将理论与检察实践相结合,经常深入到办案一线,给年轻干警传授工作经验,激发干警的干事创业精神,在他的引领带动下,分管部门干警在综合素质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2年在全市检察机关“十佳公诉人”业务竞赛中,该院有2名检察官被评为“十佳公诉人”,1名检察官助理被评为“最佳新人”,并且名列前茅,该同志分管干部队伍的执法理念不断更新,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工作积极性大大增强,呈现出廉洁从检、公正司法、乐于奉献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