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实干是最好的语言 奋斗是最美的姿态

来源:兰州公安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号:A A    颜色:

女警是三月最美的风景、芳芷杜衡,绽放在各个岗位,为平安兰州建设添砖加瓦。

我的身边就有这么一位女警,她是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副主任赵宇同志,甘肃省五一巾帼奖获得者。回想起与她相处、工作的3年时光,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几个镜头,是她勤勤恳恳付出的真实写照,也见证了她对公安事业的赤忱热爱。

去年10月份的一天深夜,凌晨2点15分,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灯火通明,赵宇还在埋头工作。“赵主任,您还没睡呢”,“老百姓的安全不等人呐”。她的双眼通红,声音却柔和而坚定。算上疫情期间,她已经连轴转了三个多月了。2020年以来,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参与了百日攻坚、百日行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一系列行动。面对挑战,她勇往直前、从不退缩......

——风险预警防范一直是合成的主责之一,工作虽然繁重,但赵宇从不敢懈怠,总是亲抓亲为,一个接着一个的电话、一份接着一份的指令、一篇接着一篇的反馈,直到风险化完全解掉才肯罢休。领导们都说,有赵宇在就放心很多。

——面对反复的疫情,她多方协调,与市上成员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她创新优化战法,公安“4+”“三字工作法”等技战法全省推广,她不断健全完善“三公”流调溯源的机制,成功完成了艰巨任务,赢得了主动。这可是170多个日日夜夜啊......

越是急难险重,越不能轻言退后。这是她经常鼓励大家的话语。她分管的科室承担着全局许多重大专项业务,特别是在二十大安保维稳和百日行动期间,公安部、省厅部署安排任务繁重,调度、通报、对接、汇报、安排等应接不暇,加之当时科室多名人员调整,人手短缺,她和战友们一起,通宵达旦、不辞辛劳。长期的劳累,她的“偏头痛”再次复发,我们纷纷劝她歇一歇、缓一缓,她揉揉太阳穴,只说道“没事,我们继续。”就再次投入到工作中。她常说,她是战士,家人的支持是她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但每每谈及,总会眼中带泪,总说亏欠家人很多。疫情期间,因为闭环工作,缺席了父亲的生日、缺少了对母亲的陪伴、错过了孩子的寒暑假,整整一年没有见到儿子,儿子临别时给她发了条微信“妈妈,我要返校了,你要多注意休息,照顾好自己”,她流泪了。

信念根植于信仰,她忠于职责,热爱生活,温暖而体贴。平日里,更是我们的知心大姐姐,“上善若水”、“润物无声”,她用勤奋和坚持,感染和激励着我们每个人。

光荣在于平淡,艰巨在于漫长。赵宇同志只是兰州公安女警的缩影,她们是巾帼不让须眉的铿锵玫瑰,是柔情与力量的重影,将温暖传递给他人,用坚守捍卫城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