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兰州市西固区司法局:法治护航 让“打工人”更安心

来源:兰州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号:A A    颜色:

在“3·15”来临之际,为充分保障来兰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提高法治意识和维权观念,3月13日, 西固区司法局福利路司法所联合西固区法律援助中心、兰州市天一公证处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共同走进兰州石化3号街区项目部在建项目工地,开展“送法进工地”普法宣传活动,切实保护来兰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向工友们详细讲解了务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生产问题、劳动合同的签订与纠纷预防、工伤认定与处理、工伤理赔等大家较为关心的法律知识,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进行受援的条件及流程。随后,公证处公证员重点就婚姻家庭、委托、遗嘱、继承、协议、证据保全等与务工人员工作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公证法律知识进行宣传,使务工人员更好地了解公证。为更好的帮助务工人员“学法、知法、守法”,加强法律意识,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在场工友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他们在遇到纠纷时合法、理性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