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两会”及相关会议精神

来源: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2-02
字号:A A    颜色:

1月30日,兰州市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甘肃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协甘肃省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及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读书班、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兰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申怀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法院要深刻领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在参加省“两会”兰州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九个方面明确、具体要求,按照市委常委会提的十项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持续深化“打造强省会司法先行示范高地、护航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优选高地、锻造固魂铸剑司法生态建设高地”建设,为做好稳运行、投项目、促文旅、引平台、强县域、用政策、化风险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务大局,深化打造强省会司法先行示范高地。法院工作是强省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兰州市中院作为省会法院,要扎实开展防范化解风险“百日攻坚”行动,面对旧存案件体量大这一艰巨任务,立足审判职能定位,集中精力开展“清理积案年”活动,要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把开展旧存案件清理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尽快谋划部署清理积案,全面发力加快积案化解,以高质高效的审判执行工作,服务保障强省会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司法为民,深化护航营商环境司法服务优选高地。法院牵头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三项营商环境指标基本涵盖了法院所有工作。省委把今年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赋能。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把审判执行工作置于省市工作大局中谋划,对审判规律进行研究,抓好办案质效,始终坚持向目标、管理、服务、改革要质效,切实优化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司法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水平。

会议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固魂铸剑司法生态建设高地。队伍建设是法院工作的根基和灵魂,是保障司法公正的关键。要把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管理作为首责首要,抓工作、管队伍必须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从严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严字当头、全面从严,持续深化“固魂铸剑”专项行动,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法院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