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兰州政法网 今天是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陈文清走访慰问政法干警并勉励大家 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孔令闻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号:A A    颜色:

春节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北京走访慰问基层政法干警,调研春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勉励大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工作,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陈文清赴公安分局、派出所、治安巡逻警务站、司法监管场所等地,了解值班备勤、应急处突等情况,看望一线公安民警、司法行政干部、派驻监所检察干部,向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陈文清说,同志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十分辛苦。各部门要加强对干警的关心关爱,科学合理安排勤务,让同志们劳逸结合,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


陈文清指出,守护万家团圆平安是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职责所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人民群众平安开心过大年。要坚持底线思维,完善预案,周密部署,确保节日期间重大活动安全。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检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案事件。要准确把握春节期间社会治安规律特点,依法惩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治安良好、秩序井然。


王小洪参加有关活动。